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那些年,我妈妈辛苦过来的日子

今天,妈妈告诉我很多东西,
他说的一切,我都觉得很心酸。

妈妈第一句说:
如果我那时候还在马六甲,
没有搬来拉美士,不懂会怎样?

我说:
如果你真的不在拉美士,
我就不知道我在哪里了~

妈说:
嗯,全部都是注定好好地。。。

她说

小时候,要走到他的小学,很远。
早上5点就要开始走。
走的不是马路,是泥路。
因为省巴士钱,所以走路。
然后又要怕读书鞋肮脏,
所以就脱了鞋子,赤脚走路。

经过泥路,以前这些路还种很多东西,
现在往往经过看看,都变了。
以前还经过一条河,
要过河,就要走一个很窄的板。
跟你阿姨就两个背着书包,手拿着鞋,
将走过那个板。

搬来拉美士,认识你爸爸
跟你爸爸结婚,
每天早上早早,
阿公就要出门割胶水,
以前的胶水割到那么辛苦也只有18块
通常你姐姐他们都9点多将起来,
我就跟阿公去割胶,
到了时间,阿公就会叫我快点回家,
讲小孩子在家危险,
我一回家,就煮东西,
 照顾小孩子,什么东西都安排好好。
以前的日子就是这样,
阿公一个人割胶养媳妇和孙子。

以前我小小就跟你外婆
去帮人家打扫家里,抹窗口。
10多岁写万字赚钱。

 以前,老家只有一架电视机在XX(亲戚,不方便说是谁)的房间里
我们要看电视机要跑到隔壁家
XX不给我们看的,
阿公要看,也只可以向窗口这样秒一点点
我问阿公做么,阿公说
他想看看电视机做什么戏

过后我就发誓讲
如果我中万字,我一定要买一架电视机放在客厅给阿公看
过后我真的中了,
我用1千多买那个电视机,
我真的放在客厅。

过后阿公生病,
每个月要去KL看医生,
搭Taxi 要20多30多块
阿公没有将多钱,
我就拿钱给阿公去看医生,
因为我自己也是有存钱,
过后阿公就不敢拿我的钱,
去跟亲戚 姑姑他们接,
他说,
这个媳妇很好,一直拿钱给他看医生
可是他会内疚。所以过后就没有拿了。

然后我问:
然后阿公病死的?

她说:嗯

我又问:
那阿婆呢?

她说:
阿婆是跌倒死的,
在以前老家的厨房跌倒没有人知道
跌倒眼睛血都出来,
身体都生蚂蚁了。
你阿伯就很奇怪,做么有房间不要睡,躺在地上,
 过后他去动阿婆才知道阿婆走了 。
过后他打给我
我过去的时候还不相信,
还一直拿风油跟阿婆涂头。
你阿伯就说:
不用涂了,没有了就没有了,她的手都冰完了。
 因为我每天都去老家看她,跟他聊天嘛~
突然间将很难接受到。

我问:
做么没有人懂阿婆跌倒?没人照顾他咩?

妈说:
以前他住旧家嘛~跟你XX一起住,
堂姐也是他们顾得,
 不过阿婆一走,堂姐他们说要跟我一起住,
他不要跟XX他们一起住。

我问:
应该是XX对他们很凶会欺负他们?
(我也对这个XX印象超级不好的。)

我妈说:
嗯,隔壁家有说,
以前你阿婆把鸡肉给堂姐他们吃,
XX眼红,所以打他们。
就为了一块鸡肉。
有时还喂阿婆吃饭
喂到不甘愿,弄到阿婆牙子流血。




看吧,人心。。。同样是自己人,为什么可以这样
这点我就真的很不明白,就算是无亲无故的人我都做不出,
为什么XX可以这样对自己人。

才知道,我有多么幸福
坐着CAMBRY 上学放学。
衣服有女佣洗,有电脑上网,做功课,看戏。
不用看别人脸色做事。
只是在家做个读书仔,在家做个好孩子。
做好自己学生该做的本分。
现在我家里不是很有钱,但是也没有很贫穷。
全都靠爸妈一手建立的,
石灰厂,五金店,出租屋,还有我现在住着的双层半独立。
都是爸妈的心血。

爸妈,我永远爱你们^^
THE END
TwT

ps;/我知道很闷拉=0= 可是我写到哭勒Tw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