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爸妈...你们还在吗...??

OK...是这样...
这个不是我本身的故事...是我编的...
所以...请耐心看下去吧...^^

我是男孩...
 从小...爸爸对我就比较冷淡...
 跌倒了...留了很多血...爸爸也不过是叫我自己去处理伤口...
从来都没过问疼不疼...有怎样嘛...更不用说为我涂药...
而妈妈...自小就很疼我...把我放在手掌心...很Care 我...很热情...
要是一点小割伤...她就会急着要我洗伤口
然后抓着我的手...拿着药箱...为我涂药...就像把我当成婴儿那样对待...
什么事都不放心...但却不忍心不给我自由...

在我12岁毕业那年...
我在毕业典礼领了好多好多奖...
最佳模范生...最佳男运动员...等等...好多...
妈妈看着欣慰着...向隔壁或前方的家长说着我是他儿子...
而爸爸也只是很冷淡的坐在那儿...没说到一句话...只是一直看着我领奖...

13岁那年...
我课业退步了不少...刚开始还进了很多补习班...
但是年中就退了许多...
妈妈没什么...只是一直说...没时间...就别进那么多的补习班...
喜欢就好...累了就别去...
而爸爸却一直唠叨着为什么不补习...
本来...从小...老爸就没对我多关心...他那么一唠叨...我就反感了...

17岁那年...
我在学校惹了事...我打架了...
妈妈赶到学校...凶巴巴的问着...
:谁打了我儿子...
其实...是我脾气不好...我先动手...但我没出声...老师说...是我先出手...
我妈还是很掩护着说:一定是他错先!不可能是我儿子...他那么乖!
大家都很无奈...而我那时却是暗爽...心想这次一定会度过难关...不会中学校的警告信...
但是...
后来我爸赶来了...他看见我...一下就打了我一巴掌...这是第一次...
我用很凶狠的眼神看着他..心里很恨他...
不久...他吐出了一句...
: 怎么...?想打我了吗?还手啊?! 别人再怎么错你也不能动手...你先动手就是你的错!
男子汉!敢做敢当!有错就要认! 你这样的品行...我怎么出去告诉别人你是我儿子?!
 更愤怒了...于是拿着书包掉头就走了...
 自从那次...我再也没叫过他一声爸....

19岁那年...终于毕业了...
成绩简直是一塌糊涂...
可是没办法...还是要出去看看世界打打工...
就这样...我离开了家乡...

刚开始...我每隔2个礼拜会回家一次...看妈妈...而不是爸爸...我恨他入骨...
因为我认为他不了解我...偶尔...妈也会给我通电话...
渐渐地...工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忙...从两个礼拜回一次...
一直到1个月回1次...然后...整半年没回家...在过后...1年没回家...
连电话都懒得听...而且越来越没话题料...

在我23岁那年...
我已经2年没回家了...想家了...就回去...
当我推开那扇门...我回忆着...以前...我是踹门进去的...
而现在...那扇门似乎太大力的退...就会倒下...
家...还是那么简单...


我走到了客厅...看见一个满头白发的女人正在准备晚餐...
我心想...妈几时请了那么老的佣人...
才刚走到厨房门口...就听到很熟悉但带着淡淡的沙哑声...
: 儿子啊...终于回来啦..?
我愣了一会儿...
那满头白发的女人正是我妈...
怎么憔悴了那么多...
妈抚了一抚我的脸蛋...
说着:我儿子真是越来越帅呀...呵呵...
你等等呀...没说你要回来呢...妈再准备丰富一点...
驾车累了吧...??去房里休息一下吧...好了妈再去叫你...

说完...她又转身过去忙了...
我安静的看着她的背影...
左手右手的拿起菜...拿起窝...偶尔还抖了一下...
她动作比以往缓慢了些...

过后我又开口问了一句...
:他呢...?
妈:你爸丫...?他在后院处理一些东西呢...

我走到后院...
我又看见一头白发的男人...他就是我爸了吧...
我看见他..也愣了一下...
想当年那么粗壮的他...
现在...整个人就像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
四肢消瘦...满脸皱纹...

爸: 你回来啦..
我: 嗯...在干嘛呢...?
爸: 处理这些农物呢...
我: 还在做这些...??
爸: 对呀...不然怎么养活自己跟你妈丫...
我:哦...

我看着爸...
那么简单的聊了几句...我到绝对好多...
自从爸打过我...我就没再跟他说过一句话...
他问我东西最多也只是嗯跟哦...

过后就吃了晚饭...
第二天...我又出去工作了...
这次回来我留了一笔钱...然后让爸爸别再搞那些农物了...

过了几个月的一天...妈妈打了电话来...
我接了 ...
儿子呀...明天能不能回来一趟...?
我说可以...
就这样我回去了...
我看着爸爸躺在床上...爸爸生了一场大病...
好像快不行似得...
 所以让妈妈打个电话给我要我回来...
爸说他想见见我...

那天...我跟爸聊了好多...
聊到他累了...我变说了一句..
: 好吧...爸,你好好睡...我出去了...晚饭我再捧进来喂你吃...
他听到了...他听见我叫他爸了...
他眼眶闪着泪光...我看见了...

接着我就出房了...
到了晚餐时间...我爸饭菜端进爸的房间...
当我要叫醒爸的时候...我碰到了他的手...微微的冰冷...
然后我试着叫他...越叫越大声...到最后...我涙了...
爸...走了...
接着就准备后事...
这几天我都请假呆在家陪妈...

妈说了很多...
她问我...还恨爸吗...我说不恨...
他告诉我...
你爸一向来都比我还要爱你...
你12岁拿奖回来...他就让我把这些奖杯都擦干净保存好...
让我每个礼拜都要擦一次...
13岁你学业退了许多...
你爸一直让我逼你去补习班...说你在这样下去...根本不行...
17岁你惹事...
他很生气...他怪着我一个好好地孩子宠得那么一个样...
他还说...孩子不吃苦...改天出去闯会更苦...
还说你现在可以仗着父母跟别人吵架...
哪怕是大了...父母怎么让你靠了....
你出去工作...都是你爸让我打给你...
说怕你苦着...还让你有困难要说...
每次跟你通电话...爸都在旁边静静地听...
即使你每次说[那个男人]
你爸也会欣慰...因为他知道你心里还有他...

妈慢条斯理的说着爸的一切好...
我听了流泪...后悔...真的后悔为什么当初不了解爸一点...不与他沟通多一点,,,就能知道她在想什么

过后我又得出去工作...我让妈也和我一起去...
可是妈不肯...我也没办法...就请个佣人来照顾妈...

1个月后...距离一个月的时间...我失去了双亲...
这次...我没接到电话...
我回家看妈...
回到家...我推开门...叫了一声妈...
家...好像比平常跟安静了许多...
佣人在打扫着家...我没看见妈...
我问了佣人...妈呢...?
佣人低下头...手递给了我一封信...

里面写着...:
儿子...妈也快不行了...要是妈走了...你可别怪佣人没通知你...是妈不让她通知的...
妈已经决定好所有的东西会留给你...也擅自决定了自己的后事...不需要办...
儿子...在外面闯...得老实...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啊...爸妈都没来得及看你带个女朋友回来...
工作忙归忙...别闷坏了自己...长大了...要会想了...你可以那么自立...爸妈也满足了...
即使爸妈走了...你也要懂事...安分点...爸妈都在天上看着你呢...

接着就没了下文...这次我不哭了...
我记得妈说过...男子汉...流血不流泪...

只是心里念着...
爸妈...孩子懂了...要一直看着我...我好好的做个自己...让你们在天上欣慰着...我是你们的孩儿...



岁月不留人...
没有不爱自己的父母...不爱你...又怎能花心费力把你养大...
不爱你怎么赚钱赚得那么辛苦养大你...
不爱你怎么挺了10个月的肚把自己搞得那10个月都不方便...

天下没有不爱自己的父母...是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